Sep 22, 2011

你会精打细算吗?


Thursday, 22nd September 2011
我很爱替小哲冲凉。哎哟!这么大了为什么不让他自己冲呢?没关系,反正没多几年他肯定不让我替他冲凉,就好好把握时光吧!

每次冲凉,我俩要不谈天说地,要不玩些只用嘴巴讲的游戏,再不就你一句我一句的唱起自创的歌或是自偏笑话。昨天,我们又谈起天来了,话题是年尾的曼谷休闲游。

我一早和姐姐说定了,就给小孩们一百零吉,让他们自己决定要怎么用那笔钱。小哲说,堂哥一定要在曼谷买一只“愤怒的小鸟”(Angry Bird),而他呢,还在犹豫,担心会很快把钱花光在不需要的东西。我暗想,你这小瓜还挺会想的。

我当然不相信到时他会不买,一向视堂哥为偶像的他,必想拥有一个尽可能一模一样的。那我问他,要是那只鸟只需要RM10, 那你会考虑买吗?他的答案想必吓坏你,他竟然说:“那我一定不会买,因为我只预算花RM5在那只鸟的身上。

我的天,叫我有多羞耻,七岁的小孩竟会做预算!!我这妈子,很多东西老是超出预算哟!!



No comments:

 

Isaac's Gemütlich Castle Copyright © 2010 Designed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 Sponsored by Emocutez